Homita - 我是女生 為什麼我還要練肌肉?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我是女生 為什麼我還要練肌肉?
健 Fitness  |  by  |  6 years ago   

還記得剛讀大學的時候,一位上庄的師姐邀我一起練腹肌,我反問佢:「我哋女仔點解要練肌肉呀?」但其實女仔練肌肉,為什麼呢?

 

#為了更美

緊緻的皮膚,優美的曲線都是要通過肌肉來支撐,過多的脂肪只會讓你看起來不夠精神。在這個崇尚健康美的時代,馬甲線、翹臀,美背,緊實的皮膚,修長緊緻的腿型,都是肌肉的功勞!

記得前幾年大陸有一句很紅的話:「最好的身材就是穿衣顯瘦,脫衣有肉。」適用於男人,同樣也適用於女生。而想要做到「穿衣顯瘦」,肌肉必不可少。

PHOTO VIA FIT GIRL’S DIARY

 

#為了不會變肥

一般而言,在三十歲後,女性每十年就減少百分之五的肌肉量。每年增加2.2磅(約1公斤)的體重。而當四十歲以上,活動量低的女性肌肉損失速度是活動量低男性的兩倍。

但是僅僅一兩斤肌肉所需的卡路里就可以遏止並逆轉脂肪增加的趨勢,即使年齡在不斷地增長

PHOTO VIA THENEXT28DAYS

 

#為了更健康

唸唸下,點解師姐要強調女生都一定要進行肌力訓練?

這一切不全是為了好看而已。

1.有效的肌力訓練能促進骨密度,關節彈性,平衡感,協調性,柔軟度,穩定性,力量和心肺耐力,進而降低關節炎,骨質疏鬆 肥胖,憂鬱,背痛,失眠,性慾減低,姿勢不良,受傷和失能,以及其他病痛的風險。

2.強化肌力甚至可以降低血糖和膽固醇,降低心髒病同糖尿病的風險。隨著肌力降低,穩定性也隨之而去,進而增加了摔跤的機率,也讓你更無法應對隨之而來的衝擊。

PHOTO VIA HOWTOBEAUTYHAIR.BLOGSPOT.COM

 

#為了更輕鬆的生活

強力,能讓你輕鬆過生活。

隨著年齡增長,肌力才是維持你生活品質的基礎,重要性遠超過其他身體或財務上的因素。

最後告訴女仔們:趁著年輕時運動是最佳的預防,而且永遠都不嫌遲。任何年齡都有改善的可能。七,八十歲的女性仍舊可以透過重量運動強化重要的肌力。

Outstanding beauty for sure. I'll bet most College girls in her area don't even come close to her.

PHOTO VIA Pinterest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健身請從矯正姿態開始——高低膊篇
 - 6 years ago
拉筋一定要姿勢正確 拉筋動作常見失誤大盤點
客席編輯 - 4 years ago
太嚴苛了吧!日本雜誌大爆模特兒的「身高體重對照表」~
Yung - 4 years ago
減肥原來可以食零食!你手上的是好的零食嗎?
KK - 3 years ago
Body Combat有氧拳擊課 跟住強勁節拍開心健身
Y小編 - 5 years ago
健身請從矯正體態開始——X型腿矯正篇
 - 6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