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健身請從矯正體態開始——大腳趾外翻矯正篇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健身請從矯正體態開始——大腳趾外翻矯正篇
健 Fitness  |  by  |  6 years ago   

常穿高跟鞋的女生長有這樣的問題出現——我的大腳趾真麼好像變形了?!就像下圖這樣:

大腳趾外翻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實這樣的大腳趾外翻正是常穿高跟鞋,尤其是尖頭高跟鞋,長期不正常的走路姿勢導致的。長期會導致拇指關節疼痛,同時會導致走路姿勢長期不正確從而影響到整個身體的體態,從而導致我們之前提到的各種問題,比如骨盆前傾、長短腳、高低膊等等。

#外翻程度判定

拇 趾 外 翻的圖片搜尋結果

正常:10~15 度。
輕度拇趾外翻:20~30 度,通過按摩和運動可以矯正。
中度拇趾外翻:30~40 度,按摩矯正會很痛,建議尋求醫生或物理治療師幫助。
重度拇趾外翻:超過 40 度,建議尋求醫生建議是否需要手術矯正。

#如何矯正

1. 選擇合適的鞋子

盡量少穿高跟鞋吧,一雙合腳且鞋底減震的平底鞋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實在偶爾需要要穿高跟鞋,最好配合使用矯正繃帶。但要注意的是,繃帶只能預防,不能矯正。(各大Log-on、aeon、千色等均有售哦!)

相關圖片

2. 放鬆足底

回家之後,脫下鞋子,放鬆疲憊了一整天的雙腳。可以用一個網球當作按摩球,放在前腳掌下方,用腳往下踩的力量去按壓,可來回搜尋前腳掌附近的位置,一個點按壓 5~10 秒,總按壓時間不超過 3 分鐘。

網球按摩腳底的圖片搜尋結果

3. 按摩大腳趾

將手指放在大腳趾內側,向外掰大腳趾並畫圈按摩。每天按摩5分鐘。最開始會有點痛,但按摩幾次後會逐漸不那麼痛了。如果引起持續不適,則要盡快就醫!

4. 缩足運動

拿一塊毛巾放在地上,將需要矯正的腳踩在毛巾上,中心移向毛巾上的那隻腳,保持腳跟、大腳趾、小趾三點著地,然後弓起腳到可以將毛巾拿起,每組10次,每日3組。

縮足運動的圖片搜尋結果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健身請從矯正姿態開始——高低膊篇
 - 6 years ago
拉筋一定要姿勢正確 拉筋動作常見失誤大盤點
客席編輯 - 4 years ago
減肥原來可以食零食!你手上的是好的零食嗎?
KK - 3 years ago
Body Combat有氧拳擊課 跟住強勁節拍開心健身
Y小編 - 5 years ago
風靡韓國4款瘦身代餐 無時間運動都可以「食住瘦」!
 - 5 years ago
健身請從矯正體態開始——X型腿矯正篇
 - 6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