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自己健身要小心,這10種運動好容易受傷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自己健身要小心,這10種運動好容易受傷
健 Fitness  |  by  |  6 years ago   

最近我又有朋友自己去做運動然後受傷了。不過我理解他的,在gym『扮野』是可能會起到吸引異性的作用喇,但,扮不好豈不是得不償失?以下10種運動就是這種類型的,最好專業人士的陪同下練習。

 

#BENCH PRESS

Bench Press 可謂器械健身第一大殺手。我有很多朋友去Gym都很喜歡做這個項目,因為『型』。很多時候,為了『型』就會不停加重,去衝破自己的極限。但都說是極限了,舉到一半沒了力氣,很容易造成胸肌拉傷,甚至砸到自己。

Bench press的圖片搜尋結果

 

#HANDSTAND PUSH-UP

Handstand push-up 即倒立掌上壓,顧名思義,倒立做掌上壓,手臂不夠力的話就很容易摔倒,沒有專業人士陪同也是盡量不要做的。

Handstand push-up的圖片搜尋結果

 

#TRICEPS EXTENSION

Triceps 最好的是仰卧,站立和坐姿肩關節都容易過度拉伸,長時間做,肩關節受傷幾率大增。即使在教練陪同下,也應該由低強度開始,緩慢增加重量。

Triceps extens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PULL-DOWN

如果已經有肩部和肘部關節疼痛,就千萬不要做Pull-down鍛煉了。有人不以為然,繼續練習,結果不得不開刀做手術。

Pull-down的圖片搜尋結果

 

#BICEPS CURL

Biceps curl 是 Gym 裡動作最不規範的一項運動之一。真的要練習的時候最好是勻速舉,不要有多餘的小動作,使用爆發力更是相當危險,它既容易撕裂肱二頭肌,也容易損傷肘關節。

Biceps curl的圖片搜尋結果

 

#SIT UP

Sit-up可以說是最容易被人忽略的危險動作。第一,不可以雙手抱頭,雙手抱頭很容易不小心雙手發力損傷頸椎;第二不可以完全坐起,起到一半的時候都算是腹肌發力,到起身階段就只剩下腰椎發力了,非常容易腰椎突出;第三不可以做得太快,速度太快完全起不到鍛煉肌肉的作用,只增加關機的磨損。

Sit Up的圖片搜尋結果

 

#FRONT RAISE

Front Raise 是大量運用到肩部的運動。肩部是全身最不能承受大重量的部位。要想肩部發達,動作精準即可,不需要大重量。同時,手臂不能伸直,以避免肘關節受傷。也不可以彎腰和屈臂借力舉起啞鈴,這會使得肩關節損傷和三角肌撕裂。

Front raise的圖片搜尋結果

 

#DEAD-LIFT

做 Dead-lift 的時候最好用舉重腰帶,大重量時腳跟墊上鈴片縮短運動距離,避免使用爆發力快速拉起槓鈴。還有一點也同樣重要,拉起槓鈴後不要刻意將身體後仰,這可是最容易導致腰傷的環節。另外Dead-lift 也易導致肱二頭肌撕裂,這是發力錯誤造成的。

Dead-lift的圖片搜尋結果

 

#DIP EXERCISE

有些人為了增加訓練強度,在練習Dip時使用負重,這樣會導致肩關節過勞損傷。下降到底部時超過自身重量的壓力也很容易導致肩肘關節壓力過大。此外快速動作在練習雙槓臂屈伸時也是應避免的。

Dip exercise的圖片搜尋結果

 

#SQUAT

Squat是一個公認的危險動作,但其實就只有兩點。一是注意膝蓋要同腳尖方向始終一致;二是背部保持始終挺直,不過挺也不彎曲。保證以上兩點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失誤。

Squat的圖片搜尋結果

 

健身量力而行才能安全有效地練出好身形。

圖片來源:SHAPE MAGAZINE12 MINUTE ATHLETEBODYBUILDING.COMUSSEEK.COMPINTERESTHUMAN MOVEMENTFITWIRRPOPSUGAR
Tags: #homita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風靡韓國4款瘦身代餐 無時間運動都可以「食住瘦」!
 - 5 years ago
拉筋一定要姿勢正確 拉筋動作常見失誤大盤點
客席編輯 - 5 years ago
減肥原來可以食零食!你手上的是好的零食嗎?
KK - 3 years ago
大胸部的好處 人生真的很公平啊
Y小編 - 5 years ago
健身小傷痛容易忽略,你知道要怎麼判斷嗎?
 - 6 years ago
健身請從矯正姿態開始——骨盆側傾矯正篇
 - 6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