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小編親測有效7組動作幫你緩解腰臀腹肌肉問題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小編親測有效7組動作幫你緩解腰臀腹肌肉問題
健 Fitness  |  by  |  6 years ago   

小編週末打球,許久沒有運動,不幸傷到了腰,雖然很輕,但卻是暴露了我們平時很多不注意的問題,尤其是核心肌肉群方面,需要時常放鬆才有效保護和舒緩。

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有解決方法,小編祭出自己深藏多年的腰部拉伸操,緩解各種腰痛親測有效。

Most people today, regardless of age, have experienced some sort of lower back pain.:

理論知識講在前面,很多長期坐office的姐妹們應該會有這種感覺,腰部某一側時常隱隱作痛,做腰部伸展卻根本無法緩解,好像拉不到疼痛肌肉一樣。確實,腰痛很多時候是神經痛,病根可能並不在腰上,可能與高低肩、骨盆側傾、骨盆前傾、腰椎突出、髖關節內/外扣等等因素有關。找到自己真正出問題的地方在哪裡才能真正緩解症狀。

 

#髖關節問題

這個動作可以矯正髖關節內扣和Pat Pat兩側肌肉過於緊張而導致的腰疼。一般多發生於下肢強度較大的運動之後。

29be58b0a3c565b5bf6ad3592968652e1

Attention:兩側的拉緊程度可能不一樣,緊的一邊可以多拉幾次。

 

#腰椎附近肌肉緊張和骨盆問題

這個動作的原理和上面有一些類似,不同的是有中間,也就是腰椎附近肌肉的拉伸。

29be58b0a3c565b5bf6ad3592968652e2

Attention:同樣要注意兩側的不同,並且第三步一定要保持背部挺直,兩眼平視前方。

 

#PAT PAT肌肉緊張

Pat Pat肌肉如果一直處於緊張狀態可能會拉扯骨盆導致骨盆前傾或側傾。所以不要忽略Pat Pat肌肉的放鬆工作。

29be58b0a3c565b5bf6ad3592968652e3

Attention:不要穿太緊的褲子,否則這個動作無效。抬起的腳背要繃直。

 

#骨盆側傾問題

29be58b0a3c565b5bf6ad3592968652e4

Attention:背部要挺直,感受兩邊的拉伸程度是否一樣,伸直一側的腳背要伸直。

 

#大腿根部肌肉緊張

29be58b0a3c565b5bf6ad3592968652e5

Attention:凳仔請選擇不會輕易移動的,不用壓得很低但背部保持挺直。

 

#腰椎突出

如果腰椎已經被醫生診斷為腰椎間盤突出症了,那麼forget about it,請謹遵醫囑。如果只是有突出風險那麼在久坐之後可以坐下這樣的伸展,可以緩解腰椎壓力。

29be58b0a3c565b5bf6ad3592968652e7

Attention:是扶住Pat Pat而不是腰。

 

#腰肌加強

我們很多腰椎和含背問題很多都是由於腰部肌肉無力導致,久而久之就會腰疼。所以,加強腰部肌肉的強度是防止腰疼的第一步,也是關鍵。在我麼緩解了腰痛之後不要忘記了練一練。

29be58b0a3c565b5bf6ad3592968652e6

Attention:起身盡量用腰部發力而不是手,保持的時候也盡量保持腰部發力。

圖片來源:NUTRITION REALM (HEALTHY LIVING, FITNESS + DIY RECIPES)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健身請從矯正姿態開始——高低膊篇
 - 6 years ago
拉筋一定要姿勢正確 拉筋動作常見失誤大盤點
客席編輯 - 4 years ago
減肥原來可以食零食!你手上的是好的零食嗎?
KK - 3 years ago
Body Combat有氧拳擊課 跟住強勁節拍開心健身
Y小編 - 5 years ago
風靡韓國4款瘦身代餐 無時間運動都可以「食住瘦」!
 - 5 years ago
健身請從矯正體態開始——X型腿矯正篇
 - 6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