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健身請從矯正姿態開始——走路篇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健身請從矯正姿態開始——走路篇
健 Fitness  |  by  |  6 years ago   

我們每天都要走路,但你知道嗎?如果走路的姿勢不正確,每一步都是對自身關節、肌肉的一次摧殘!所以,走路姿勢的矯正也是非常重要的。

#常見錯誤走路姿勢

1. 內八字走

不要以為內八字行好像好可愛,但其實長期這樣走會令到小腿肌肉越來越結實,甚至會搞到微變形!

2. 外八字走

上面講完O型腿,輪到講X型腿。外八字行法會令到膝蓋逐漸向外,腿型都變得難看。沒有氣質不說,也會讓腿變形,視覺效果上大腿會顯得很粗,容易形成大象腿!這樣的大象腿是怎樣減肥都消除不了的。

杨幂 mercer 灰色的圖片搜尋結果

3. 踢腳走

踢著走時身體會向前傾,只有腳尖踢到地面,膝蓋一彎,腳跟就往上提。所以行路時腰部好少出力,似用小碎步行路。很多人會不知不覺這樣走路,這種走法用到的部位都是小腿肌肉,會使小腿肌肉負擔過大,變得越來越粗。會有這種步態的人多數是女性,由於長期穿高跟鞋,造成小腿肌肉過於緊繃,腳後跟一著地面就會迅速抬起。因此建議高跟鞋還是少穿為妙。

高跟鞋 走路的圖片搜尋結果

 

4. 步伐太小

因為行路時身體重量會成個壓在腳尖上,然後再抬起來,重心不平衡。長久下來又會令小腿肌肉越來越發達,蘿蔔腿自然出現啦。

走路步伐太小的圖片搜尋結果

5. 踮腳尖走

掂著腳尖走,在腳尖上會過於用力,使膝蓋因為腳尖用力的關係造成大象腿。

se acabo el juego的圖片搜尋結果

#正確的走路姿勢


1.軀幹



從側面看,軀幹要成一條直線,並找出人體上的三個點:耳朵的最高處、肩峰突、大腿上部外側骨頭最突出的地方,這三個點要在直線上。此時腰部壓力最小,局部肌肉的拉力也最合理。

行走時身體要向上挺直,感覺自髖部和軀幹中部向上挺,目視前方,雙肩放鬆,挺胸、收腹收腰。

2.上肢



行走時雙臂屈成九十度,雙手握拳,像握住一個雞蛋。以身體中線為軸,左右手臂向前自然擺動。手臂向前時,手不超過肩,手臂向後時,手不要低過腰。

3.下肢



走路時,為了緩衝衝擊力,應使腳後跟先著地,然後腳後跟抬起,促使腳部運動從腳的球形結構移到大腳趾。大腳趾真正踩實前,不要抬起另外一條腿。當擺動一條腿時,支撐身體的腿微屈,小腿收緊,腳踝前屈。腳尖要向前,避免向內或向外。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健身請從矯正姿態開始——高低膊篇
 - 6 years ago
拉筋一定要姿勢正確 拉筋動作常見失誤大盤點
客席編輯 - 4 years ago
太嚴苛了吧!日本雜誌大爆模特兒的「身高體重對照表」~
Yung - 4 years ago
減肥原來可以食零食!你手上的是好的零食嗎?
KK - 3 years ago
Body Combat有氧拳擊課 跟住強勁節拍開心健身
Y小編 - 5 years ago
健身請從矯正體態開始——X型腿矯正篇
 - 6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