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運動大量出汗,但你知應該點補充水分嗎?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運動大量出汗,但你知應該點補充水分嗎?
健 Fitness  |  by  |  6 years ago   

我們在健身運動的過程中常常大量出汗,尤其是現在正值夏季,不小心可能會中暑,得不償失。所以,在健身運動的過程中補水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但水不是齋飲就可以真的萬無一失,很多禁忌,不說不知道,一說嚇一跳。

 

#運動前

忌運動前不飲水

我們常說運動前不要食飯,但唔係話唔飲水。有些人認為運動前飲水容易造成胃痙攣,其實應該不是不能飲水而是不要食飯。健身前需要給自己的身體預留一些水分,待出汗之後轉化到血液中。

pinterest: @mylittlejourney | tumblr: @toxicangel | twitter: @stef_giordano | ig: @stefgphotography

忌健身前過量飲水

飲水會稀釋體液,如果過量飲水再加上出汗電解質的流失,會更加容易中暑。並且,大量的水留在胃中也在運動中造成不適。所以控制飲水量在300ml最好。

Esfuérzate al máximo durante una sola canción de unos cuatro minutos. #Workout #Consejos #Tips #Fitness

#運動中

忌只飲蒸餾水

蒸餾水中的成份只有水,而人在出汗時流失的除了水還有電解質和一些微量元素。所以,如果在補充時,只補充水分很容易讓人體電解質失衡,感到頭暈、乏力。

7-Day Summer Abs Challenge

忌一次過大量飲水

一次性大量補水,會將水分突然之間注入血液中,會對心臟造成巨大的負擔,同時會影響肌肉的耐受力。所以,最好每半個鐘補充100-200ml,或者每跑2-3km補充200-300ml水分,並同時以飲水800ml/h為上限。

@goodvibesgirl27 ✌

 

#運動後

忌飲凍水

運動後最好飲用常溫水,如果覺得很熱也可以適當飲用涼少少的運動功能性飲品,但切忌飲用凍水,凍水會使消化道血管迅速收縮,造成胃腸功能紊亂。

Pinterest: ♛ ѕaraн ♛

忌大量飲水

與運動中大量飲水原理類似,最佳的飲用方法為在運動後半個鐘之內補充200ml蒸餾水,高強度運動建議在運動後半個鐘之內補充一瓶運動功能性飲品。補充丟失掉的1.5倍的水分會讓人覺得最舒服。

Get moving in tanks and bras that keep you cool and supported.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風靡韓國4款瘦身代餐 無時間運動都可以「食住瘦」!
 - 5 years ago
拉筋一定要姿勢正確 拉筋動作常見失誤大盤點
客席編輯 - 5 years ago
減肥原來可以食零食!你手上的是好的零食嗎?
KK - 3 years ago
大胸部的好處 人生真的很公平啊
Y小編 - 5 years ago
健身小傷痛容易忽略,你知道要怎麼判斷嗎?
 - 6 years ago
健身請從矯正姿態開始——骨盆側傾矯正篇
 - 6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