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日本出現暖冬新紀錄 降雪創最少紀錄、氣溫平均高2度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日本出現暖冬新紀錄 降雪創最少紀錄、氣溫平均高2度
日 Japan  |  by Y小編  |  4 years ago   

日本氣象廳昨日發佈了今個冬天(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的氣象總結。東、西日本平均氣溫分別比去年高了2.2度和2.0度,創下冬季溫度最高紀錄。而降雪量亦出現全國性減少的跡象,北日本和東日本各自分別為常年降雪量均值的44%和7%,打破最少降雪紀錄。

根據日本氣象廳報告,全國153個觀測點中,比較平均氣溫與常年均溫差,全國有109處刷新了冬季高溫紀錄。富山市、岐阜縣高山市、長野縣的松本市和諏訪市、兵庫縣豐岡市均比常年高出2.6度。而青森市和沖繩縣的南大東島2處與最高紀錄持平。

至於冬季降水量,北海道留萌市錄得151毫米,僅為常年的52%,新潟市則為65%。其中有4處觀測點刷新了雨量最少紀錄。另一方面,長崎縣的平戶市和佐世保市、佐賀市3處的降水量超過常年均值2倍,創出新高。

關於3個月的日照時間,沖繩縣西表島為348.9小時,石垣島為399.7小時,分別達到常年均值的155%和149%。此外,山形縣新莊市也以183.3小時達到常年均值的136%,均創下最長紀錄。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小編

編輯

郊遊、影相、美食、旅遊、美妝、潮流、電影大包圍,要做個天天長知識嘅好學小姐。 有興趣報料可以Send email去 yan@homita.com.hk 我會發自內心感激您。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東京排隊店! 世界頂尖的牛油ECHIRE點心麵包坊
Y小編 - 4 years ago
福岡新玩法!三大路線全制霸~糸島
Ho!Trip X Go! Japan - 4 years ago
世界最大規模繩索迷宮 周日於大阪萬博紀念公園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My Melody 定居於大阪 英國風的常設Melody Cafe12月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進擊的巨人展FINAL」東京六本木新城開幕 粉絲們絕不能錯過!
Angela - 4 years ago
富士山下的粉色花海!富士芝櫻祭感受春天的浪漫吧~
Yung - 5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