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不曬太陽會變胖!留在家也要好好的開窗廉接收陽光啊~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不曬太陽會變胖!留在家也要好好的開窗廉接收陽光啊~
型 Shape  |  by Y小編  |  4 years ago   

相信唔少人都經歷過,一身想係冬天好好地減肥,最後發現反而仲肥咗!有唔少人認為係因為寒冷,導致人們食慾大開,加上又需要熱騰騰的食物來保暖,通常都會在不知不覺間吃下含有高熱量的食物。但其實體重上升同陽光都有關!

有研究團隊為要了解陽光與睡眠、體重之間嘅關係,以 26 名男性和 28 名女性進行實驗。每個人手腕都配戴著儀器,以測量 7 天內曝露在陽光下的程度,再比較實驗者持續睡眠的時間,除機器的配戴外 54 名的受試者按照平時作息一樣生活。

研究數據發現,每天越早接觸到陽光的人,BMI就越低,而每天越晚曬到陽光的人,相反BMI就越高。研究發現,每天早上曬 20 ~ 30 分鐘的太陽,可幫助身體質量指數下降。

如果要利用曬太陽達到瘦身效果,需要曬到 500 照度(Lux)的光線,而一般家庭書房的光線約為 300 Lux,戶外自然光通常為 8,000 Lux(陰天)~ 100,000 Lux(烈日),所以如果可以最好還是外出走走,或是站在窗邊做下早操喔!

而冬天令人食慾大增的其中一個原因,也和陽光有關,因為身體的維他命 D 低下,會引發冬季憂鬱。而人類通常在憂鬱的情緒中會選擇以進食來紓壓,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在冬天會提升食慾了。

要在冬天減重,真的要好好地曬一下太陽,而且還可以抗憂鬱及殺菌呢!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小編

編輯

郊遊、影相、美食、旅遊、美妝、潮流、電影大包圍,要做個天天長知識嘅好學小姐。 有興趣報料可以Send email去 yan@homita.com.hk 我會發自內心感激您。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踢走惱人的肥肉! 高纖豆漿飲食術
Y小編 - 4 years ago
日女自創3分鐘喪叫減肥法 半年勁減32kg 效果超驚人!!
Little Peach - 4 years ago
零食控福音! 樂天LOTTE推出「zero零糖零食」吃零食再也無負擔!
Little Peach - 4 years ago
日韓大熱「碳酸水減肥法」少女時代Yuri半年減10磅!
Little Peach - 4 years ago
泳衣的季節要來了 「長胸」的食物給我來一打!
Y小編 - 5 years ago
網紅減肥高顏值打卡早餐——果昔碗 健康有益食住瘦?
CASS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