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六項注意事項對抗病毒 預防傳染病由個人做起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六項注意事項對抗病毒 預防傳染病由個人做起
安 Health  |  by Y小編  |  4 years ago   

香港現在疫情嚴峻,人人都要學會保護自己,以下六項注意事項必須注意,人人都邁出一小步,整個疫情就會控制得更好!

1. 正確戴口罩

口罩不可以隨便戴,要好好保護呼吸道以免口鼻吸入病毒導致傳染。坊間常用的三層口罩通常最外層是彩色不織布,中層是濾芯,最內層為白色親膚面層。有顏色的那層為可預防飛沫傳染。僅記!不要反轉使用,風琴葉一般向下為正確,記得將金屬條貼緊鼻樑,不要露出鼻子。

2. 勤洗手

只要有機會,在觸摸物件後一定要洗手~不可以只依賴酒精或是搓手液,這些輔助品需要在乾淨又乾躁的皮膚上才能起到最大作用!建議使用番梘或是抗菌洗手液,內外都要搓洗乾淨,十指交錯搓洗指縫、弓起手指洗指背、搓揉大拇指與虎口部位、記得指甲縫也要洗淨,最後手腕也要一起清洗。清洗時間至少要達20秒以上,才能有效洗乾淨。

3. 以稀釋漂白水清潔桌椅、地板

「bleach VIRUS」的圖片搜尋結果

1:99稀釋漂白水對於居家防疫消毒是非常有效的,噴灑或擦拭於常接觸物體表面(如:桌椅、餐桌、門把、玩具、地面等)即可簡易殺菌,使物品乾淨安全。不過不要使用太高濃度的稀釋漂白水,以免適得其反,引起身體不適。

4. 不亂觸碰眼口鼻

手是最有機會接觸病菌的地方,未洗手最好不要接觸眼口鼻等黏膜部位,以免手上病毒帶到體內。

5. 減少前往人多的地方

不止是公共場所,凡是人多密閉的地方都是病毒的溫床,人和人之間的病毒交叉感染,危險性會大大提升。

6. 煮熟食物才吃

不少醫生都表示今次的病菌在高溫下無法久存,所以最好所有食物都要煮熟才吃,用高溫破壞病菌,才能更安心享用。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小編

編輯

郊遊、影相、美食、旅遊、美妝、潮流、電影大包圍,要做個天天長知識嘅好學小姐。 有興趣報料可以Send email去 yan@homita.com.hk 我會發自內心感激您。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生活小知識 為什麼會一直放屁呢?
Little Peach - 4 years ago
起床都要充滿儀式感 這些方法助你醒神
Suey - 4 years ago
口罩點揀先好? 呢4個位必定要注意!
Y小編 - 4 years ago
你休息夠嗎?5種特徵證明你缺乏足夠睡眠
Yung - 5 years ago
全新Bamboo Salt喜馬拉雅山粉紅鹽美白牙貼 向泛黃牙齒說不
 - 5 years ago
別再數綿羊了!告別失眠前先戒掉壞習慣
Yung - 5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