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求婚為什麼要有戒指?原來背後的歷史不是想像般浪漫!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求婚為什麼要有戒指?原來背後的歷史不是想像般浪漫!
識 Fun Fact  |  by Angela  |  4 years ago   

外國有問卷調查的結果顯示,超過80%的新娘們被求婚時都會收到有鑽石的戒指,而且在2012年更有珠寶商的調查發現,美國的情侶平均會花$4,000美元在訂婚戒指上!但妳知道,其實求婚時需要有戒指的背後原因是什麼嗎?原來在歷史上,訂婚戒指並不是一個浪漫的象徵。

帶戒指的傳統是源自古代的埃及。當時的人相信圓圈代表永恆,所以他們在成婚的時候會將蘆葦編成辮子,然後帶在左手的無名指上。無名指中有一條直達心臟的靜脈,叫'Vena amoris',在拉丁語的意思是'vein of love'(愛的靜脈),因此才會將戒指帶在那隻手指上。

真正發明「訂婚」的是古羅馬人。在公元前2世紀起,他們開始了在提親和訂婚的過程中,需要送一些貴重物品給女方的傳統。可是,當時他們這樣做的原因並不是出於愛,而是為了表示男方「擁有」女方。

根據古羅馬作家老普林尼(Pliny the Elder),新郎會先送一枚金戒指給新娘在訂婚儀式和其他特別活動中帶著,然後會再送一枚鐵做的戒指給她在家裡帶。這枚鐵戒指就意味著女方同意她是屬於男方的。

鑽石在很久之後才開始出現在訂婚戒指上。歷史記載的第一枚鑽石訂婚戒指是在1477年。神聖羅馬帝國的馬克西米連一世(Maximilian I)向勃艮第的瑪麗(Mary of Burgundy)求婚時送了一對戒指給她,上面有薄而扁平、形狀為'M'的鑽石。這開啟了歐洲貴族中華麗的先例,讓更多人在自己的珠寶收藏中加入寶石。

在戒指上雕刻浪漫的詩集和格言的「銘文戒指」也是從中世紀開始流行。

在1880年於南非發掘到鑽石後,所有東西就改變了。一位名叫Cecil John Rhodes的英裔南非商人創立了'De Beers'的鑽石採礦和鑽石商品零售公司,在十年內更掌握了全世界90%的鑽石生產控制權力。而有鑽石的訂婚戒指也很自然的成為了他們的廣告手法之一。

大蕭條時期完結後,De Beer的廣告代理公司發佈了為人熟識、「鑽石是永恆的」的廣告標語。到了1940年之後,鑽石訂婚戒指成為了百貨公司中最主要的珠寶系列。

不知道女孩們在了解完訂婚戒指背後的歷史和意思後,會否對收到求婚戒指一事改觀呢?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Angela

Editor

在英國留學中的香港女生(´。• ᵕ •。`) ♡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原來鹹濕竟然係英文黎? 廣東話式英文真係好搞笑
Y小編 - 4 years ago
分裝護膚品也有講究 器皿要這樣清潔
Suey - 4 years ago
更新後iPad就是第二個屏幕 你必須知道的9個iOS使用小技巧
Y小編 - 4 years ago
著船襪從此不易滑落!日本節目分享簡單方法KO船襪滑落問題
Yung - 4 years ago
愛護地球是女性化的行為?男生避開男性化女生的機率高?
Angela - 4 years ago
原來唱歌都有健康益處!
Angela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