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太陽能媽媽的故事~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太陽能媽媽的故事~
片 Entertainment  |  by chiken  |  4 years ago   

拉菲雅是個住在約旦沙漠典型的婦女 , 她嫁給貝都因人當二房,住在約旦沙漠中,丈夫不養家,一家人生活很辛苦。沒念過書她渴望讓孩子過更好的生活,決定遠赴印度的「赤腳學院」受訓,想成為太陽能工程師,回到約旦後,也能為家鄉帶來電力和工作機會。這個學院集合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婦女,訓練貧窮社區的中年婦女 成為太陽能技師,增加就業,改善生活。但拉菲雅如果想完成課程,得冒著失去一切的風險,包括失去孩子 。

拉菲雅料想不到,「文盲」並不是這趟進修之旅的最大阻礙。 拉菲雅的丈夫對於她的長期離家以及越來越有主見感到很不高興,他以女兒作為要脅,逼拉菲雅中輟課程,回約旦當個守本分家庭主婦。

赤腳學院自1990年代開始訓練年輕人、文盲及半文盲的偏遠地區婦女成為太陽能工程師。學生來自印度各地但語言卻沒有成為障礙。學生用顏色形狀來認識零件、借模仿示範者的肢體動作來學習必要的操作技巧、經例子來學習執行作業。

學校很快就發現最好的學生往往是中年的婦女,大部分已經為人祖母。 Roy先生於11月在盧安達舉行的第三屆適當科技運動國際研討會解釋:不識字的奶奶們謙虛容易教。她們在村落裡有既得的利益,不會想要離開村落。相較之下,年輕人受到一些教育就會離開去城市找更好的工作。

在約旦『女孩子10歲之後就不能繼續唸書,不然會很丟臉』。拉菲雅反問:『難道這些女孩子沒工作、沒書念,人生沒方向,就不丟臉嗎?』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chiken

editor

~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AV界三浦春馬」有馬芳彥正式畢業 轉型成為專業的舞台劇演員!
Angela - 4 years ago
《陽光先生》人物設定大公開 國家仇恨與愛情會怎抉擇
Yung - 5 years ago
中國廣電總局「限籍令」管束 美籍花木蘭也上榜
Y小編 - 4 years ago
曾引起全球恐慌的網絡自殺遊戲「Momo挑戰」或會轉拍成恐怖電影
Angela - 4 years ago
日本天團ARASHI嵐宣布2020年停止活動!松本潤:「我們沒有要解散!」
Yung - 5 years ago
Netflix 10 月精選必睇推介
Angel - 3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