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造訪夢幻藍洞 意大利南部卡普里島一日遊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造訪夢幻藍洞 意大利南部卡普里島一日遊
歐 Europe & America  |  by Little Peach  |  4 years ago   

藍洞,Grotta Azzurra,位於意大利南部卡普里島的安娜卡普里鎮,被譽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島嶼陡峭的海岸布滿許多天然的海蝕洞,而藍洞的形成是由於陽光光線照射海水並經過折射進入藍洞後,過濾了陽光紅色光譜,因而洞內只映出藍寶石般閃耀的光芒。加上經海底微細的氣泡折照下,海面像有銀光閃爍,仿如進入夢幻之鄉。

由意大利南部第一大城市拿波里出發,乘撘火車前往海邊小城索倫多,再轉乘遊船到達卡普里島。

大家可選擇參加船公司的環島團或乘撘纜車及巴士。小編則推薦後者,因為能藉此縱覽島上各處美景。

經過半天長途跋涉的車程,抵達藍洞的入口,但並不代表一定能夠造訪秘境。由於進入的洞口極小而窄,只能容許一隻載四人的小船通過,因此每當陰天、雨天、大浪、潮漲的時候便會暫停參觀。要在參觀當天配合陽光、風浪、天氣、潮汐等的因素,當然要幸運天使的眷顧~~

驚險之旅正式開始。進洞時需要平躺以免撞上岩石,船伕仰躺後在浪退時沿着鎖鏈一拉,便成功進入藍洞。回頭一看,絢麗的藍色光芒映入眼簾,像藍水晶般閃耀着,不枉有「上帝調出來的藍」的美譽。

期間,船伕會唱着意大利民謠,Santa Lucia,洞裡迴盪着美妙的歌聲,加上此起彼落的讚歎聲,如夢似幻,絕對是一生必去一次的地方。

參觀藍洞後,小編建議大家可順道遊覽卡普里島。卡普里島被譽為「愛情、夢幻與太陽之島」,風光優美,是度蜜月勝地。島上亦有單人吊車登上索拉羅山,Monte Solaro,能飽覽全島景色,欣賞日落,眺望著名的情人岩,絕對是視覺上的享受。

大家有機會去意大利旅行,不妨花點時間欣賞遊覽藍洞。親眼揭開這層神秘面紗之美。

Tags: Ho!Trip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Little Peach

Editor

走進善良的國度^^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英國版迪士尼樂園」2024年完成!英國投資35億英鎊建歐洲區最大的主題樂園!
Yung - 4 years ago
妳常用的手勢到外國時一不小心就有機會會冒犯到當地人!
Angela - 4 years ago
在意大利旅行不能錯過的Gelato雪糕!
Yung - 5 years ago
意大利美景全部收藏! 和愛人遊歷這個浪漫的國度吧
Yung - 5 years ago
哥本哈根森林步道 螺旋式塔360°欣賞森林景觀
Little Peach - 4 years ago
網紅必到打卡景點! 倫敦糖果色瓦片牆超驚豔
Coco - 5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