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關於減肥,這些誤區你中招了沒?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關於減肥,這些誤區你中招了沒?
健 Fitness  |  by  |  6 years ago   

返工以來到新年之後,小菜菜我驚奇地發現,自己保持了18年的標準體重,竟然超標了!超標了!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減肥,但吃了一個月的素之後發現體重不減反增。這是怎麼回事?!

原來,減肥不是簡單的『動多d,食少d』,我們的漫漫減肥路上還是有不少陷阱同誤區,各位sis一定要小心。

 

#食素減肥法

減肥其實和食物是否是素食關係不大,主要是要看有多少熱量,多少碳水化合物和多少脂肪。而有些蔬果的熱量其實並不比肉低,比如各大油器或者用很多油炒的蔬菜。

1

PHOTO VIA PINTEREST

#水果食太多

相信很多sis都受早年『蘋果減肥法』影響,認為吃水果代替正餐可以減肥。其實大錯特錯!且不論水果營養單一,容易造成各種健康問題。很多水果本身熱量就不低(比如西瓜、香蕉),糖分很高,根本不能起到減肥的作用。

2

PHOTO VIA PINTEREST

#食飯速度快

很多人不知道,食飯速度太快可能是導致肥胖的一個主要因素。一是,食得太快大腦來不及送出『飽』的信號,不知不覺中會吃得多。二是,短時間大量進食後血糖升高過快,會有多餘的血糖轉換成脂肪。

 

#走路代替運動

如果想用走路來代替運動減肥,步伐和步速都有很嚴格的要求。步伐要大,步速要快,姿勢要對,時間要長,最起碼20分鐘內要走完2km,試一試,係咪其實都幾辛苦?

 

#過度依賴低強度有氧運動

現在很多人健身效果不佳其實也是一個道理,就是運動的強度太低,人體的適應能力其實很強,一般在六個星期內就能適應新的運動,尤其是有氧運動,所以,強度不夠大的有氧運動從長期的結果來看燃脂效率是在逐漸降低的,減肥效果也越來越差。

a5bf4e5e6c147ab0c5c74d9be46df855

PHOTO VIA PINTEREST

#忽視基礎代謝率

我們常常會有快速節食瘦身又快速反彈的經驗。其實,這樣的經驗並不是真的減脂而是減水,同時基礎代謝率降低,身體會優先儲存更多脂肪,同時一旦運動量下降或恢復正常飲食,就會快速反彈,且下一次瘦身會更加困難。所以,一定要關注自身的基礎代謝率,只有消耗掉的能量真的高於吸收的,才能達到逐漸瘦身的目的。

b41a270b9a98cea13d2121af833418a6

PHOTO VIA PINTEREST

#忽視心理因素

香港人出名的心理壓力大,而心理壓力可能誘導暴食症,同時,在人心情低落時,身體應激保護也會降低基礎代謝率,導致減肥大業半途而廢。

健康美麗才是我們瘦身的宗旨,小菜菜我也會現身教大家各種健身瘦身小貼士,記得關注我們喲~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風靡韓國4款瘦身代餐 無時間運動都可以「食住瘦」!
 - 5 years ago
拉筋一定要姿勢正確 拉筋動作常見失誤大盤點
客席編輯 - 5 years ago
減肥原來可以食零食!你手上的是好的零食嗎?
KK - 3 years ago
大胸部的好處 人生真的很公平啊
Y小編 - 5 years ago
健身小傷痛容易忽略,你知道要怎麼判斷嗎?
 - 6 years ago
健身請從矯正姿態開始——骨盆側傾矯正篇
 - 6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