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日本除了著重筷子禮儀 用湯匙也有很多禁忌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日本除了著重筷子禮儀 用湯匙也有很多禁忌
日 Japan  |  by Y小編  |  4 years ago   

上次介紹了日本用筷子的注意事項(遊日吃貨注意要「忌八筷」 日本的筷子禮儀),其實使用湯匙也有很多禁忌啊~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正在吃飯的時候,不能夠一邊拿著湯匙,一邊去招呼客人,一定要先把湯匙放好,才能起身去招呼客人,就算客人已經走到你的身邊,也一定要先將湯匙放下,才能跟客人說話,否則對於有教養的家庭來說,這就是一種極其不禮貌的行為。

在日本古代,妓女會在夜間去十字路口,用湯匙向東南西北揮動,以吸引更多生意,所以也有人稱她們為“湯匙”,所以拿著湯匙四處揮舞,特別是女性,在日本是很尷尬的一件事。

另外,也請不要用嘴和舌頭舔湯匙,跟筷子一樣,就算湯匙上沾了飯粒,也請你用別的方法解決,因為這樣是極其不禮貌的行為,即便是家庭內部也需要遵守這種禮儀。

日本對湯匙也有很多傳說,例如進食的時候嘴觸碰到了湯匙,那天就會下雨,出嫁時會被狗狂吠,不吉利,還會患病,或生出的孩子是扁平臉,似湯匙模樣。

還有忌諱用湯匙背盛飯,這樣婦女將來要當繼母等等。從這些禁忌也可以看出,以前的日本人把湯匙視為神聖、威力、超自然的東西。所以去日本遊玩的時候要好好注意一下!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小編

編輯

郊遊、影相、美食、旅遊、美妝、潮流、電影大包圍,要做個天天長知識嘅好學小姐。 有興趣報料可以Send email去 yan@homita.com.hk 我會發自內心感激您。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東京排隊店! 世界頂尖的牛油ECHIRE點心麵包坊
Y小編 - 4 years ago
福岡新玩法!三大路線全制霸~糸島
Ho!Trip X Go! Japan - 4 years ago
世界最大規模繩索迷宮 周日於大阪萬博紀念公園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My Melody 定居於大阪 英國風的常設Melody Cafe12月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進擊的巨人展FINAL」東京六本木新城開幕 粉絲們絕不能錯過!
Angela - 4 years ago
富士山下的粉色花海!富士芝櫻祭感受春天的浪漫吧~
Yung - 5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