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PMQ元創方「泡夏泡夏」旋轉幻彩泡泡遊樂園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PMQ元創方「泡夏泡夏」旋轉幻彩泡泡遊樂園
新 News  |  by  |  5 years ago   

夏天,為大家帶來泡泡…PMQ元創方夥拍建築師AaaM(Architecture as a Medium)為大家送上「泡夏泡夏」互動裝置從泡泡棒小玩意取得靈感,將PMQ 的Courtyard變成泡泡樂園。視覺上帶來賞心悅目的輕盈涼快之感,簡潔卻不簡單的設計為公共空間注入創意美學與詩意。24片薄如蟬翼的「片片雲朵」飄遊在 Courtyard上空,隨風飄揚,令人心曠神怡。

 

PMQ元創方「泡夏泡夏」互動裝置及遊樂園

抱擁清涼夏日 旋轉幻彩泡泡

image002.png

地上放置逾60個泡泡裝置,其中一半的泡泡裝置會「自得其樂」地躍動旋舞,自動旋轉出愉悅的節奏;而另一半則歡迎公眾伸手轉動棒子,泡泡便會緩緩綻放,變出如夢如幻的「肥皂泡視覺」。白天黑夜,泡泡的美態迥然不同,夜燈與泡泡相互交織,映射出神秘魅惑的光影。無論大人或小孩,一起來轉出美麗與快樂吧。

 

「夏天愈是悶熱,人愈想要輕飄飄地,最好變成肥皂泡,

沿地面升起,飛到老遠,朝向晴天,一直閃閃發光。

有這麼一個地方,可以暫時躲開鬧市,做一個單純的白日夢。」

PMQ元創方「泡夏泡夏」-公共空間.jpeg

PMQ元創方總幹事陶威廉先生表示:「暑夏炎熱,大家都渴望有微風送爽、輕盈透心涼的感覺。 而設計,正正可以促成人與環境之間的互動,創造出美妙的感觀體驗。這次的互動裝置,創意而巧妙地將『涼爽』這一抽象之感視覺化,為大家在炎夏帶去『涼快』聯想及舒心的愉悅。」

建築師團隊AaaM一直認為,建築與生活息息相關,設計總監陳樹仁分享:「設計需對生活細節及周邊環境作出有效回應,才能帶來美好的感知與體驗。泡泡的飄浮與躍動,總能帶給人治癒的感覺,紓解煩惱與壓力。 這個互動裝置,希望帶給快節奏的香港人找回『唞氣』的時間與空間。」

PMQ元創方「泡夏泡夏」-公共空間.jpeg

#PMQ元創方「泡夏泡夏」互動裝置

  • 活動日期: 2018年7月19日至8月8日
  • 開放時間: 早上12時至晚上8時
  • 活動地點: PMQ元創方Courtyard

PMQ元創方「泡夏泡夏」「片片雲朵」飄遊在 Courtyard上空.JPG

#擁抱夏日泡泡的美好記憶

想把如斯動人的畫面,化為一幀風景帶回家。於PMQ元創方即日累積消費滿HK$300或以上(需為PMQ元創方內任何2間商店之兩張列印收據),即可換領「夏日泡泡棒」乙支。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PMQ元創方「夏日泡泡棒」換領活動

  • 換領日期: 2018719日至88
  • 換領時間: 中午12時至下午6
  • 換領地點: Garden Meow (HG01 – HG05) HKTDC Design Gallery (HG07 – HG09)對出位置

PMQ元創方「泡夏泡夏」遊樂園-積木游戲區.JPG

#「風」、「輕」、「轉」來與泡泡玩遊戲

PMQ元創方更請來綠腳丫親子讀書會一起來辦一個遊樂園!多個創意單位聚集一堂籌備了豐富的工作坊及音樂讀書會,而為了配合「泡夏泡夏」互動裝置的氛圍,工作坊更以「風」、「輕」、「轉」為主題: 


 

工作坊

創作單位

日期/時間

視藝故事會|尋找風的顏色

邀請大家帶回收材料出席,協助小小巨人尋找風的顏色,一起用創意把風呈現出來。

綠腳丫親子讀書會

28 - 29/7/2018

12:00-14:00

身體遊樂場|輕飄飄的身體

讓我們用身體來感受輕與飄逸,一起動又一起靜。充份考驗和鍛鍊每個人的平衡與重心轉移能力。

身體遊樂場

28 - 29/7/2018

15:00-17:00

4 - 5/8/2018

12:00-14:00

「我是藝術家」工作坊|輕飄飄裝置藝術

人人都是當代藝術家,從家裡找來常見的用品及材料,一起來創作輕飄飄的紙藝裝置。

the little blue art 藍點藝術室

28/7/2018 & 5/8/2018

15:00-17:00

29/7/2018 & 4/8/2018

12:00-14:00

「自己造玩具俾自己」工作坊|氣球驅動木頭車 

給孩子買一件玩具,簡單容易,但沒有特色。和孩子造一件玩具,一起動手一起流汗,這當中的樂趣,非金錢可以購買到的。綠腳丫、PMQ和mudwork 為大家籌劃親子木工班,歡迎爸媽和孩子一起製作自己的氣球驅動木頭車!

一起學習,一起製造快樂的親子記憶。

mudwork

29/7/2018

15:00-17:00

5/8/2018

12:00-14:00

雜耍遊樂場|轉轉轉的碟子工作坊

由生誠教育帶大家體驗一節雜耍學堂,大小朋友一起學習怎樣用雙手來轉碟。

小朋友不只在課堂學到雜耍技巧,也能在其中體會到生命應有的成長。

生誠教育

 

4 - 5/8/2018

15:00-17:00

「自己造玩具俾自己」工作坊|我的木旋轉陀螺

數爸媽童年玩具,怎少得了「轉、轉、轉」木陀螺。

綠腳丫、PMQ和mudwork為大家籌劃親子木工班,歡迎爸媽和孩子一起製作我的木旋轉陀螺!

分享爸媽童年,更一起製造快樂的親子記憶。

mudwork

28/7/2018

12:00-14:00

4/8/2018

15:00-17:00

 

音樂讀書會

主題圖書

日期/時間

 

《誰也不知道的地方》Handpan音樂故事讀書會

在手盤Handpan的伴奏下,如詩的文字讀起來更顯美妙的節奏感,讓我們在音樂陪伴下,心情能像種子,乘上風的翅膀飛走了。 

《誰也不知道的地方》

(出版社:木棉樹)

28 - 29/7/2018

14:00-15:00

17:00-18:00

 

《電車小叮在哪裏?》音樂故事讀書會 (巴松管版)

這是一個關於愛與關懷的故事,也是屬於香港的故事,希望藉由「音樂說故事」建立幼童對於居住城市的歸屬感及身份認同。

《電車小叮在哪裡》(出版社:木棉樹)

4 - 5/8/2018

14:00-15:00

16:00-17:00

 

「泡夏泡夏遊樂園」工作坊及活動登記,將於7月20日中午12時在以下網站公布,敬請留意。http://www.pmq.org.hk/event/cuddle-bubble-summer-installation-fair/?lang=ch

現場亦設有由原木積木組裝的自由遊戲區,讓大小朋友即場參與,在「泡泡」的陪伴下自由創作、自由遊戲。由義工媽媽團隊組織的「花Mi貓」會為小朋友畫身體彩繪,還會教家長人體彩繪的基本技巧。

#PMQ元創方「泡夏泡夏」遊樂園

  • 活動日期: 2018年7月28-29日 & 8月4-5日
  • 開放時間: 早上12時至晚上6時
  • 活動地點: PMQ元創方地面Marketplace

 

查詢詳情:PMQ官方網址:www.pmq.org.hk 及 facebook.com/PMQHK

#PMQ #PMQHK # 泡夏泡夏 #CuddleBubble #aaam #hapischool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Brandy Melville 6月底正式登陸香港!
 - 5 years ago
Dove新推日本植萃精油 滋養高保濕沐浴系列
 - 5 years ago
IU公司狠招趕絕黃牛黨 香港演唱會
 - 5 years ago
萬寧獨賣喜馬拉雅山粉紅鹽口腔護理系列
 - 5 years ago
「吉卜力工作室」作品排行榜 No.1竟然不是哈爾移動城堡
Yung - 5 years ago
可愛少女心爆炸! 超夢幻Little Twins Star X Furla 聯乘系列
Y小編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