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醒過來水腫不想見人? 3招讓你有效消腫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醒過來水腫不想見人? 3招讓你有效消腫
膚 Skin Care  |  by  |  5 years ago   

你會不會經常醒過來後覺得自己面腫腫,卻又不知道怎樣消腫? 其實胖跟腫看似一線之隔,卻讓體型有很大的差別,很多人明明不胖,可是就是在某些時間,人就好像大一號。許多人會水腫,往往是生活習慣上出了問題,讓身體的水分無法順利代謝掉,讓人在短時間看似變胖,有可能在短時間恢復正常體態,也有人會持續好長一段時間,只有改變生活上的習慣,讓你和水腫講拜拜!

 

#1 想跟水腫說分手? 先管住你的嘴巴

喝水很好,但是在錯誤的時間跟喝太多的水,會造成水腫,例如我們睡前就不應該補充太多水分,因為當人體進入睡眠,代謝會變慢,睡前攝取的過多水分無法在早上排除並引起水腫。

另外像是鹽巴也是容易造成水腫的原因,很多時候攝取過多鹽分或是過鹹的東西,也會讓我們水腫,當身體鹽分過高,身體為了保持滲透壓的平衡,就會保留水分在身體,這就是有時候吃完泡麵或鹽酥雞等等比較鹹的消夜後,會讓我們隔天水腫的重要原因! 

4324-women_eating_fast_food-1200x628-Facebook.jpg

 

#2 別嫌麻煩! 利用按摩排除身上多餘水分 

消除臉部水腫:上完眼霜後,用大拇指從下眼瞼的外側往眼頭按摩。接著從眼頭沿著眼皮往太陽穴按摩,這樣可以讓眼部周圍的水分快速代謝掉弱,注意動作不要太大力啊!

消除臉部水腫:洗完臉後,以十指輕輕地拍打全臉,增加臉部的血液循環,上完保養品後,從下巴開始拉提臉部至額頭,有時間的話可再利用熱毛巾熱敷臉部便能消腫! 

771f8fffeb986281f45455fb53e57bcb.jpg

 

#3 什麼食材能輕鬆消水腫?

綠豆、紅豆與薏仁都是很好的消水腫食材,可以幫助身體快速帶走水分,所以綠豆水、紅豆水或是綠豆薏仁湯,都是很方便又消暑的飲料。如果沒有時間,可以購買市面上的一些紅豆水產品,在挑選上還是要注意成分,成分越是天然越好,亦要注意糖份的攝取,避免少了水腫多脂肪可就不好了。

edema1.jpg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日本美妝系列介紹(二)Wafood Made傳承日本古方的開架護膚品
Y小編 - 4 years ago
超好看的仙氣小刺青 不能抗拒的清新少女風
Yung - 5 years ago
Laneige全新防曬護理 貼心呵護不同肌膚需要
Y小編 - 7 years ago
長期戴口罩令皮膚變差?必學9招抗敏護膚大法,解決暗瘡、黑頭粉刺問題!
CASS - 4 years ago
NIVEA Cream竟然咁好用 7種高效用法話你知
 - 6 years ago
雪花秀限量推出「Wear Your Fantasy!」節日限定系列
Angel - 3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