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WARNING!黑糖珍珠奶茶對身體極大傷害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WARNING!黑糖珍珠奶茶對身體極大傷害
新 News  |  by  |  5 years ago   

手搖飲品近年在中港台大熱,尤其「黑糖珍奶」在香港十分熱門,幾間台式飲品店每日都大排長龍,亦會誇張到要等一小時!黑糖珍珠奶茶標榜養生及調理經期,令不少女生認為多喝黑糖珍珠奶茶可以「補身」。原來黑糖珍珠奶茶不但糖分及卡路里極高,還含有2A級致癌物!

#糖分超標

世界衛生組織(WHO)早起2015年公布建議每日攝取糖量,不得超過25公克。以1杯700c.c來計算,全糖珍奶含糖量近62公克遠遠超標。就連半糖珍奶都已經超出每日攝取糖量。

BT2.jpg

#2A級致癌物質- 丙烯醯胺

以為珍奶糖分超標只會導致糖尿病?其實黑糖高溫提煉時可能產生丙烯醯胺,攝取過多有造成神經,生殖毒性及致癌疑慮。雖然目前有證實黑糖高溫提煉後產生的丙烯醯胺,在動物研究方面是致癌物質,但對於人體的傷害目前並未證實,但他提醒大家還是盡量不要選擇製作上太過繁瑣的飲料,像是顏色太深、或太焦黑的。

BT4.jpg

#珍奶主要熱量:珍珠!

營養師表示,珍奶主要的熱量來自於珍珠,它的熱量與白飯差不多,且含糖的手搖飲容易發胖,若是想解饞但又不想攝取過多的熱量,建議可以選擇仙草、愛玉、蒟蒻等熱量較低的配料。不但珍珠,其他飲品配料包括布丁,椰果都含有高熱量喔!

BT7.jpg

 

雖然黑糖珍奶味道香甜濃醇,外貌討好,近日更成為了社群平台IG的打卡熱潮。不過想瘦住身過今個夏天記得不要經常喝加工飲品,要多喝水就運動,飲食均衡才能促進代謝!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IU公司狠招趕絕黃牛黨 香港演唱會
 - 5 years ago
Brandy Melville 6月底正式登陸香港!
 - 5 years ago
萬寧獨賣喜馬拉雅山粉紅鹽口腔護理系列
 - 5 years ago
可愛少女心爆炸! 超夢幻Little Twins Star X Furla 聯乘系列
Y小編 - 4 years ago
「吉卜力工作室」作品排行榜 No.1竟然不是哈爾移動城堡
Yung - 5 years ago
反斗奇兵4期間限定店 全球首創香港情懷鐵皮玩具及大頭公仔系列可愛又實用
Y小編 - 4 years ago